万小小小小小婷

【鸣佐】谈谈我对鸣佐的看法

   对鸣佐的一些个人理解,喷子黑子勿来勿扰,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发出来,写的不好,大家见谅。

  

  作为一个02年的00后,我的童年是被奥特曼,巴啦啦小魔仙,铠甲勇士,喜羊羊填满的。第一次接触火影是在2018年的1月份,那个时候放寒假,听我的一个看过很多部番的同学说,火影特别好看,入坑不亏的。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开始了连肝生活。

  我知道,像我这种三个月就看完的,和那些从开始就一集一集追到结束的前辈们,产生的共鸣和情感肯定是不能比的。第一遍刷完了全集之后感觉怅然若失,之后每到暑假寒假,都会把它拿出来再看一遍,也是因为它,才会一直续费优酷的会员。我怕我会忘记他们的重要集数,所以做了一个我手机里最长的备忘录,每一集我喜欢的点或重要的情节,我都把它记下来,方便随时重温。

  在第一次看之前,我的一个哥哥跟我说,佐助特别帅。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,在看的时候,对佐助的好感就很高。加上我本身也挺腐,初期的第七班,鸣佐真的是让我磕的不行。后来,鸣人遇上了自来也,学会了螺旋丸,鼬来到了村子里,佐助在哥哥恐怖的实力和鸣人的不断进步下,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,离开了木叶村,离开了鸣人,去找大蛇丸获得力量。他们第一次在终结谷的战斗,我在看完那段之后,停了好一段时间没看后面的剧情。也许是觉得,他们两个就应该一起长大啊,为什么要这样发展,佐助又要一个人了,我不想面对。

  之后,佐助得知了鼬的真相,那种痛苦,真的看的人揪心。那时的弹幕全都是一些骂柱子的话,相信我不写,大家也都该知道是啥。设身处地的想一下,如果你从小有一个十分幸福美满的家庭,有爱你的父母,一个宠你的哥哥,可却在一夜之间被告知,全族都死在了哥哥的剑下,只剩下你一个人。大仇得报了之后,却又被告知,这全都是哥哥对你的爱,而村子的高层们为了掩藏这个真相,对哥哥的付出避而不谈,你觉得你能比佐助做的更好吗?所以那些上帝视角的键盘侠们,我只想说,你们根本不配谈论佐助。

  再后来,因为斑和带土,鸣佐再一次并肩作战,那时候我看着鸣人和佐助互相斗嘴鼓励,就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的第七班,心里真的好暖好暖。他们的最后一战,是我重复看的最多的几集,看着佐助又一次问出那个问题:“你究竟算什么?”鸣人转头坚定地说:“你的朋友。”佐助愣了一下,又问:“这我早就听过了,对你而言,那到底意味着什么?”当时我没想到,佐助还会再问这一句,看着鸣人接下来的回答,我默默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。笨蛋鸣人,为什么不把最后那三个字说出口,他说他输了,才不是输给了你呢,是输给了现实啊傻瓜。这个骄傲强大的少年,第一次为你流下了眼泪,断了手臂。所以698集就是我心目中的火影结局,之后的故事我选择逃避不看。

  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自私的希望,鸣人和佐助就死在那最后一战里,管这个世界会怎么样,只有他和他。从12岁到32岁,已经20年了,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因缘从他们刚出生开始就已经注定,这一辈子,他们早就已经交织纠缠在一起。如果不能给他幸福,为什么要坚持那么多年把他带回来?他说思念着你的人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宿,曾经你就是他的归宿,可为什么,在他回来之后,却又转身成为了别人的归宿。下跪,挨打,过呼吸,鸣人用了那么多年追回的佐助,不敢想象,在彼此的心里,他们都是怎样的存在啊。吻过,抱过,打过,伤过,究竟是怎样的情感,哪怕是不腐的男生都跟我说,他们两个才是最配的。

  一个终于实现最初的梦想,另一个却独自流浪。我不明白,就算鸣佐,鸣樱都不是结局,又怎么会是雏田呢?对雏田无感(不捧不黑),只觉得是一个能力一般的害羞女生,说真的,她总共出场的时间还没有鸣佐回忆的三分之一多,她真的懂鸣人吗?鸣人又怎么会那么喜欢她?作为七代目火影,拯救世界的英雄,从小在那样的环境中一步步成长强大起来,这样一个普通的女生,真的合适吗?不是说家世背景,而是他需要一个和他旗鼓相当,真正懂他的人啊。所以当上火影之后,宁愿睡在火影楼,也不愿意回家,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?答案是一开始就错了。让鸣人和雏田结婚,所有人都来恭喜他们,唯独佐助没有来,岸本你告诉我,这到底算什么?后来,佐助也和小樱结了婚,常年在外独自旅行,基本上不回家,试问,这真的是他们想要的生活吗?每当佐助回村,和鸣人的对话总是那么顺畅,让人不自觉地想去和他们各自的妻子比较。让四个人都痛苦,让我们读者也跟着痛苦,岸本,这真的是你花了这么多年想看到的结局吗?我一直坚信,他们的灵魂始终在一起,从未离开过。

  总是听闻博人转中,佐助和鸣人会死去,我的第一反应是惊讶难过,后来却又很没心没肺的觉得,这样也不错,这一辈子你们两个人都过得太辛苦了,或许去到那个世界也是一种解脱吧。在那里,他不是九尾人柱力,他也不再是宇智波一族的末裔,如果可以,我还希望你们可以有一个孩子,或许长大后是个第二个六道吧哈哈哈。因为你们天造地设,所以我希望你们永不分离。很快就自由了,你们开心吗?

 

 

“超级大白痴”

“混蛋佐助”

评论(43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